注意骨盆與上半身姿勢 跑步小技巧


知道這些小技巧,讓你跑得更輕鬆。當骨盆與上半身的位置最佳化後,你可以更加利用你身體與大腿的力量。那麼讓我們來看看影片中有哪些重點吧!

正確的姿勢是,骨盆在上方與腿是成一直線的,所以說骨盆可以往前但不要造成腰太往後彎;上半身應上半身應該稍微往前一點,但不要往前太多也不要太挺。想像你在拉長你的身軀,輕微啟動腹部的肌肉群,一個正確的骨盆位置,自然而然地決定你步伐的長短,這樣可以調節跑者的步頻來決定速度。

當上身放鬆並稍微往前,胸腔開放,這樣跑起來可以比較有力;一個穩固的核心讓身體不會左右搖晃,這樣會讓所有能量向前,讓跑步看起來也比實際上輕鬆。

以骨盆與上半身位置來說,跑者最容易犯的錯誤是讓骨盆往下降的太多像坐下來一樣,還有就是讓背往後斜太多,一個太挺的姿勢,會讓背部的肌肉與關節有壓力,運動變成一個上下的抬膝蓋的動作,而沒有順暢地往前;而另一個問題是讓背往前太多,這樣也會對膝關節造成很大的壓力。想要知道如何練習正確的跑步,請看影片中最後的示範吧!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e9%aa%a8%e7%9b%86%e8%88%87%e4%b8%8a%e5%8d%8a%e8%ba%ab%e8%b7%91%e6%ad%a5%e5%b0%8f%e6%8a%80%e5%b7%a7/,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