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運動:不用5分鐘!眼球、肩頸、全身肌肉都動到


即使沒去健身房、運動場,每天只要花個五分鐘,就能運用桌椅完成簡單的運動,不管是核心肌群、肩頸肌肉還是疲勞的雙眼,今天就挪出短短5分鐘來動一動吧!

善用辦公桌、椅 3分鐘訓練5大核心肌群

每天總有些零碎的時間花在等待上,例如等開會、等電話…,這時候只要有一張有滾輪的椅子和固定好的桌子,你就可以開始運動了!影片中交了5種不同的運動方式,有小空間可以做的,也有需要大空間來運動的,你可以針對自己的環境和需求來挑選適合的動作。重點是,即使你5項運動都做完,總共花的時間也才3分多鐘喔!

不須道具、不限空間 低頭族必學肩、頸、背舒展運動

首先,我要提醒你們,這是一支沉默的影片,絕對不是你的音效出問題了(笑)每天搭車滑手機、上班用電腦,而且又沒有規律運動的生活習慣,非常容易導致脖子酸、肩膀緊和背痛的問題。跟著影片中的主角一起扭轉、伸展肩頸背部,享受僵硬的肌肉和骨骼發出的喀喀聲,其實很過癮喔!

長時間看手機、看螢幕 每天必做「眼球運動」

除了身體、肩頸的肌肉之外,絕對不能忽略的就是每天疲勞指數最高的「眼球」了!都市生活本來比較少機會能看遠處、看綠地,加上現在低頭族滑手機、看電腦的時間又普遍偏長,因此眼球運動幾乎可以說是每天必做的項目了!作法很簡單,只要跟著影片移動你的視線,短短兩分半就能充分舒緩眼肌囉!

 

原文來源:http://www.isshine.com/topic_view.php?id=2289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e8%be%a6%e5%85%ac%e5%ae%a4%e9%81%8b%e5%8b%95%ef%bc%9a%e4%b8%8d%e7%94%a85%e5%88%86%e9%90%98%ef%bc%81%e7%9c%bc%e7%90%83%e3%80%81%e8%82%a9%e9%a0%b8%e3%80%81%e5%85%a8%e8%ba%ab%e8%82%8c%e8%82%89%e9%83%bd/,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