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肌=健康人生


banner10-2
1.腹肌的功能

腹肌是身體上很重要的肌肉,能幫助​​我們筆直地站立,保證我們背部的健康,並且影響著我們身體運動的方式。擁有腹肌,不僅僅是為了有美感,更是為了自己的健康。強壯的腹肌和健康的背部肌肉對我們的日常活動來說十分的重要。不論是伏案桌前,還是外出散步,甚至生活中的一舉一動都離不開腹肌。

2.缺乏鍛煉的後果

缺乏鍛鍊以及上了年紀的人,都會有腹壁鬆弛的現象。這雖然不是一種疾病,卻是許多疾病的誘因。由於腹肌無力,腹部向前隆起,身體重心會前移。為了適應這個變化,腰椎前突增加,下背部的肌肉受到過分牽拉,易引起勞損,產生“功能性腰痛”。腹壁鬆弛的人往往腹部脂肪堆積過多,使血液循環負擔加重,腹腔較易淤血,影響消化吸收功能,引起消化不良。還有些人因為排便時腹肌無力收縮,造成便秘。

3.疾病的形成

如果腹部肌肉的減少與彈性的消失,必然引起脂肪堆積,導致腹部鬆垮並凸起,俗稱將軍肚。埋藏在將軍肚下面的脂肪容易流向心臟、腦部的血管,導致血管壁脂肪沉積,管壁變厚,醫學上稱為動脈粥樣硬化,所以比其他部位肥胖更易引起高血壓、糖尿病、心髒病、中風等致命性疾病,人的壽命縮短便成為順理成章的事情了。美國疾病控制中心一份研究報告稱,至少有15種可以導致死亡的疾病與腹部肥胖有直接關係,腹部皮下脂肪超過正常標準的15—25%,死亡率將增加30%,特別是發生猝死的危險性大大上升。腰帶越長,壽命越短的奧妙即在於此。

4.好處

在健身房的鍛鍊中,強而有力的腹肌可以幫助鍛鍊者穩固脊椎骨,使之不會輕易受傷。通過腹肌訓練,可以增強下背部的力量,減輕背部的傷痛,起到保護身體的作用。腹肌變強的另一個好處是,減掉身體上最容易囤積肪脂的地方,同時減輕心臟的負擔。無論男性還是女性都夢想擁有平坦的腹部。男人都想擁有漂亮的6到8塊腹肌,女性則是希望平坦的腹部能造就全身優美的曲線,對於女性來說,鍛鍊腹肌的方法還是治療和預防婦科病一個可行的輔助方法。

 

原文來源:http://www.92dl.cn/jrxg/151.html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e8%85%b9%e8%82%8c%e5%81%a5%e5%ba%b7%e4%ba%ba%e7%94%9f/,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