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你的臉色健康密碼


京劇中用不同的臉譜顏色來表示人物的不同性格,歌曲中就唱道:藍臉的竇爾敦、紅臉的關公、黃臉的典韋,白臉的曹操和黑臉的張飛。

臉色也常常被人們用來描述不同的脾氣狀態,也因此產生了“一個紅臉、一個白臉”的經典組合。

同時,臉色的變化也是身體健康的晴雨錶哦。別不信,中醫“望聞問切”中第一個可就是“望”,所以一起看看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如何吧。

請根據以下描述,如實進行判斷:

A.臉色發紅
症狀:
1,臉上總是有兩團揮之不去的“高原紅”
2.輕微的運動也能讓你大汗淋漓
3.總是氣喘
病因:如果你有以上三種症狀,那麼臉紅絕對不是因為害羞,而是由於體力消耗過度、身體水分失調導致的熱量聚積,以及血液流通障礙,也就是西醫中“原因不明的微熱”。
處方:用熱水泡泡腳,或者洗一個舒服的熱水澡,必要的時候吃兩片退燒藥,舒舒服服地睡一覺,就能讓自己的臉色恢復正常。

B.臉色發黑
症狀:
1.臉部皮膚呈現黯黑色
2.經常便秘
3,皮膚容易長痘痘
病因:臉色較黑,會給人整天陰沉著臉的錯覺,其實是體內毒素過多的緣故。如果你體內代謝水準出現紊亂,導致廢物和毒素無法排出體外,黑色素便會在臉部進行沉積,導致膚色發黑。
處方:改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是關鍵。在平日飲食中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喝水,保持規律的運動,都能幫助體內毒素快速排出。

C.臉色發白
症狀:
1.臉頰蒼白,皮膚乾枯
2.嘴唇,眼瞼內側也呈現蒼白的顏色
3.食慾減退,總是十分疲憊,甚至會有心悸的感覺
病因:雖然皮膚白皙是很多女孩子的追求,但是如果臉色過於蒼白,同時出現上述症狀,那麼就要考慮自己是不是患上了貧血。因為貧血會導致血液中負責氧氣輸送的血紅素供應不足,從而引起臉色蒼白。
處方:補充營養,食用阿膠、紅棗等食物,同時多進行慢跑、散步、游泳等有氧運動,確保氧氣的充足供應。

D.臉色發黃
症狀:
1.沒有食用過多南瓜,橘子等食物,依舊臉色發黃
2.沒有長期服用帶有黃色素的藥物,如阿的平,呋喃類等,依舊臉色發黃
3.皮膚黯淡無光
病因: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肝火旺或肝氣鬱結,形成氣血不通,影響面部血液迴圈,造成膚色發黃的同時黯淡無光。
處方: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不吸煙,不過量飲酒,同時保持均衡的營養攝入和適量的運動,就能擺脫“黃臉婆”的命運了。

 

 

你可能有興趣:世界十大最特別的體育項目

 

原文來源:破解你的臉色健康密碼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e7%a0%b4%e8%a7%a3%e4%bd%a0%e7%9a%84%e8%87%89%e8%89%b2%e5%81%a5%e5%ba%b7%e5%af%86%e7%a2%bc/,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