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新奇代步工具 這樣通勤超級潮!


近年來科技越來越進步,代步方式似乎也有更多不同的形式出現;很多人利用通勤的時間運動,不管是騎腳踏車、滑滑板,或是捷運站就在你家樓下,到了目的地再走個10幾20分鐘就到了;但有時候還想要更方便有趣一點的選擇?

1250984
Movpak外型像普通背包,卻可以當作滑板跟行李箱使用。(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舊金山團隊研究開發了一個結合背包跟滑板的代步工具,改變苦悶的上學之路,不僅不用背著笨重的包包跑來跑去,同時又可以享受運動的樂趣。

Movpak外型就像是一個普通的背包,只要輕輕一按,握柄跟滑板就會滑出,馬上變身代步工具。而Movpak不像一般的滑板,不需要靠另一隻腳來控制,有了背包更能夠幫你保持平衡。Movpak只需充電兩個小時就可以再使用,電池也可以供應手機、平板充電,最高時速可達14英哩,成為了另類通勤的有趣選擇。

Movpak團隊示範了Movpak的使用方式↓

 

另外日本方面也研發了另一款更輕巧方便攜帶電動滑板,小到甚至可以放進一個A4大小的包包裡。

26 歲的佐藤國亮(Kuniako Saito)與他的 Cocoa Motors 團隊最近推出了號稱全球最小、以鋰電池供電產生動力的 WalkCar 電動滑板。WalkCar 的外殼由鋁製成,大小與外觀如同一台筆電,分成重量 2 公斤的室內版與重量 3 公斤的室外版,可承載最高 120 公斤的重量。3 小時的充電時間之後,WalkCar 能行駛 12 公里之遠,最快時速達 10 公里。

從介紹影片可以看出,站上 WalkCar 即啟動前進,想要停止只需跳下 WalkCar 就能煞車,再藉由移動身體重心來讓 WalkCar 轉彎。WalkCar 的動力,可以幫助使用者推動載貨的手推車,或是坐著成年人的輪椅。即使遇到上坡路段,一個人站上 WalkCar 也能順利前進,看了是不是很神奇呢!

不過,如果想用這些滑板來代步,最大的困難還是台灣凹凸不平的馬路跟眾多障礙啦!

 

你可能有興趣:滑板運動背後的健身奥妙

 

 

參考資料:科技新報東森新聞雲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skateboard-technology/,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