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瘦小腹,我要開大絕啦! 大絕招第一篇!


Abs 1

萬惡的夏日冰品好不容易過去了,可以少點誘惑的東西,但是接著來的是萬惡深淵了…,因為冬天的十全大補真的是不只補身體,還順便補了一圈游泳圈,那該怎麼辦?今天小編要來教大家一個大絕招,但是還是先提醒大家,適量就好,而且也要看看自己是否適合,需考量個人身體狀況啦!不要傷了身,又瘦不到小腹,不僅擺脫不了小”腹”婆,可能也會因為腹部痠痛,挺不起背,成了毆吉桑或歐巴桑了…

 

開合跳-20秒跳,10秒休息,共三回合

ABS

這一項運動可能是大家小時候體育課的”甜美”回憶,因為體育老師好喜歡叫我們熱身的時候,來個至少20下的開合跳,然後還要一邊跳、一邊數出來,那真的不喘才怪!開合跳也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兩腳跳開的距離,大概與肩同寬就好,兩手盡量拉展,千萬不要只是打開雙手或是雙腳,應該要確實地跳起來,才會達到熱身的效果!

 

摸腳趾-20秒伸展,10秒休息,共三回合

ABS2

建議在做這一項伸展的朋友,最好腰部的地方墊個軟墊,因為向上伸展的時候,我們的脊椎會隨著身體的彎曲而突出,這時候如果沒有做好保護措施,會很容易傷到脊椎。在這邊有個重點,雙腳盡量打直,上半身盡量向內彎,當然要看每個人的軟Q度,如果摸不到腳趾頭,就不要硬撐啦~最重要的是,要鍛鍊腹部的肌肉!

 

交互踢腿-20秒踢腿並踢到手可以碰觸到的高度,10秒休息,共三回合

ABS3

這一項的難度在於,有些人會在踢腿過程中,造成重心不穩,可以先慢慢試著做看看,不要急著一時一定要馬上就跟上影片的速度,畢竟這些專業的運動教練,可是每天都在操練自己,不是一般人可以馬上就模仿得來的!如果怕踢腿重心不穩,小編找了一個因應方法,就是如影片中的方法,先弓箭步蹲下,再站起來踢腿,這樣不僅動作大,大腿肌肉的訓練效果會更好!

 

趴臥走路-20秒內左右開合走路,10秒休息,共三回合

ABS4

這個一開始看影片可能大家會有點看不懂,小編教大家一個口訣-右右左左,左左右右。先從右邊開始打開雙腳,右腳點出去,左腳在跟著往左打開,右腳收回來,左腳在跟著收回來閉合,然後再從左腳打開點出去,右腳跟著打開,左腳收回來,右腳再收回來,這樣只算一回合喔!這項運動不僅可以訓練腹部肌肉,也可以訓練到大腿和小腿的肌肉,達到一舉兩得的效果喔!

 

先介紹大家四組的甩掉小腹婆的簡單運動,大家可以在家裡就開始試試看,如果熟悉的話,也可以一邊看電視或是一邊聽拍子較快些的音樂,跟著音樂擺動,會更有持續的動力喔!小編認為運動應該是在最輕鬆、最舒服的狀態下去享受,而不是刻意地一直猛做,當然每個人的目標不同,人就是因為有目標才有動力,才有辦法持續做嘛!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lean-belly-trick01/,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