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維持跑步的熱情與動力?


只要是人都喜歡有成就感的事物,就連運動也不例外。以持續了2年慢跑的我來談,
有了這四種心得:

四種讓自己充滿活力持續跑下去的方法

方法一.維持30分鐘為目標跑再慢都沒關係

有些人還沒開始跑就已經想像上氣不接下氣,明天會鐵腿鐵臀的痛感了嗎?
千萬不要把慢跑當成百米競賽一樣,只要要求自己能夠維持20~30分鐘,跑再慢都無所謂。
如果慢跑一昧的追求速度,很快就會體力不支,況且慢跑的時間長度如果不夠,根本無法啟動燃脂。
所以,慢跑時間長度會比強度來的重要很多,因為慢跑不像其它激烈運動屬後燃脂效應,慢跑是有氧運動,透過呼吸跟流汗來燃燒掉妳的脂肪。如果跑不動也不要氣餒更不要輕易放棄,
既然跑不動就改用走的去調節體能,不需要勉強自己。

方法二.以持續恆心為目標不以減肥為目標

明確地為自己設下目標,不管在任何事物上有了目標才會有往前的動力,在跑步上也不例外!
把目標設定在跑步上不是在體重上,藉由達成跑步的紀錄來感覺自己進步了,讓自己跟自己比賽慢慢的發現
進步了,就會想要去挑戰之前紀錄更上一層。

方法三.邀約朋友一起跑

自己鞭策自己這或許有點難度,要同伴在一旁推自己一把,互相鼓勵支持很快就會看到明顯的進步,找到同好讓自己堅持下去,有了同好會有鼓勵也會有壓力,相互鼓勵相互較勁也可以分享彼此的經驗跟感受,
很快的就會感受慢跑原來是件這麼有趣的事,不在是乏味無趣更不會想到就懶,反而會自動自發的想要去體驗其中的樂趣。

方法四.聽音樂能跑得更輕鬆

日本名作家村上春樹幾乎天天跑步,到現在已經維持了20多年,有人問他是什麼讓他持續跑下去,他說天性使然。
但他有讓自己輕鬆慢跑的方法就是聽音樂,用喜歡的音樂配合自己的步調,讓跑步這件事很自然地融入在生活中,也是轉移疲累感的一種方法。其實用什麼方法都無妨,只要自己喜歡可以成為跑步時候的良伴都是好方法。

 
你可能有興趣:跑步機害我們不會跑步了?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how-to-keep-passion-of-running/,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Keris

2年慢跑經驗,只要是人都喜歡有成就感的事物,就連運動也不例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