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嗎?看看睡前做哪些事可以幫助你睡得更好


你是不是常常熬夜,晚上只是盯著天花板,並且希望趕快進入深度睡眠?你經常醒來感覺胡思亂想、暈頭轉向的?感覺就像你沒睡覺?美國人有40%的人有失眠問題,如果你也是其中之一你知道這種感覺。然而,有希望了,如果你一直被失眠問題困擾著,這裡有一些活動可以幫助你進入夢鄉3、4個小時以上(不包括數羊的時間。)

希望能夠幫助你得到一個良好的睡眠,並且擺脫黑眼圈。

1. Sex
圖片來源:CheatSheet

如果你一直忽略性行為,那麼是時候可以做這運動了。因為通常在性行為過後你的身體會處在一個放鬆的狀態,根據 Sheenie Ambardar博士在中央社的採訪,催乳激素會誘使放鬆和睏倦的感覺。(沒有另一半?好,我們立刻來看下一步)

2.淋浴
Source: Thinkstock

如果睡魔先生還沒有將你帶入夢鄉,那麼來洗個澡吧!淋浴之後身體溫度剛好會引起嗜睡。另外還要確保你的臥室溫度不會過冷或過熱,因為這會導致你更難睡。

3.運動
Source: iStock

運動是另一個很好的方式,可以讓你的身體活動以及血液流動,這樣晚上你就會想要更多的休息。大概每週2.5小時適度且旺盛的有氧運動可以有效地改善你的睡眠品質。只要確保你的運動不要太靠近就寢時間,因為這會很難放鬆下來,而你的努力就成了反效果。

 

4.冥想
Source: Thinkstock

冥想已被證實有能夠改善睡眠品質和持續時間的放鬆效果。此外,根據梅奧診所的研究,冥想甚至能夠減輕抑鬱、焦慮和疼痛。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建議練習放鬆,如在睡前深呼吸。如果你在晚上醒來很難再入睡的話,練習冥想吧!

 

5.閱讀
Source: iStock

睡前閱讀,除了電子設備外(是的,請收起你的智慧型手機和iPad!!),可以有舒緩的作用,當你睡前閱讀成為你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你的身體會響應這個活動作為一個提示,關閉電源,進入睡眠狀態。Sussex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只要六分鐘的閱讀可以降低68%的壓力程度。此外,43%的受訪者顯示睡前閱讀文學與社會可以幫助他們睡得更香。

這是不是讓你想起了學生時代,拿起課本時總是昏昏欲睡呢?
那麼,請你放下電子產品,晚安囉!

 

原文來源:Insomnia: 5 Activities That Can Help You Sleep Better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help-you-sleep-better/,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Pei

喜歡瑜珈拉完筋的那種爽快感 放鬆後心情得到的平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