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跑鞋重要,赤腳跑更重要


挑一雙跑鞋可以保護我們慢跑時的雙腳,但是赤腳跑會使我們的身體更健康,你知道嗎?從氣墊鞋到薄底運動鞋現在更有人乾脆不穿鞋,為什麼呢?難道不怕腳受傷嗎?有研究發現穿鞋子跑步大部分的人都是腳根先著地,就算穿再好的跑鞋也無法分散腳踝承受體重的壓力,而有慢跑習慣的跑者長期下來會出現「重複施力傷害」(RSI)症狀。

相對的,赤腳的跑者大部分是靠近前腳趾的腳掌部位先著地,所以施力位置正確就不會有傷害,實際上人類在最堅硬的地表上奔跑是最安全的,不會有不舒適也不會痛。但,請選擇在適當的運動場所,剛開始嘗試請在堅毅乾淨的水泥地上,讓腳掌先適應。

想要赤腳跑步先要建立小腿跟腳部的肌肉強度,有人剛開始跑腳底會起水泡這是正常的,因為你已經跑過量了,其實跑步也是重質不重量的,剛開始練習赤腳跑步最好不要超過200M,不僅僅是跑步任何運動在身體感覺不適時都應當停止所有動作,以免增加身體負擔而受傷。

而光著腳跑步對身體的健康有什麼影響嗎?因為在3C盛行的世代每天接觸的電子產品讓我們身體累積的正離子太多,而鞋子就是阻擋我們分解它的兇手,久了身體的毛病就會找上門,所以要適當的解離。

有時候覺得是保護的東西往往都是阻隔我們的東西,不妨試試最原始的方式找回健康的自己。

 

你可能有興趣:跑步不只於街道運動場:不同路面訓練可提升運動表現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barefoot-running-is-more-important/,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Keris

2年慢跑經驗,只要是人都喜歡有成就感的事物,就連運動也不例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