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懷大笑減重法


想不到開懷大笑也能燃燒卡路里,雖然比不上高強度健身或有氧運動燃燒的熱量那麼多,不過一天大笑個10 ~ 15 分鐘,竟然也能燃燒掉10 ~ 40 卡路里,田納西州范德比大學醫學中心的布秋斯基在雅典舉行的歐洲肥胖症大會中說:「我們的計算顯示,每天開口大笑,1年下來可以減掉2公斤。」
研究人員是雇用100名相互是朋友或情侶的學生,測量每一對學生在代謝室看電視喜劇剪輯時消耗的熱量。這種封閉的空間讓科學家可以測量大笑產生的能量,同時監看這些學生的心跳速度。但研究人員並未告訴學生這項實驗的目的。

為了測量這些學生觀看影帶時的代謝變化,科學家讓他們看1個小時的影片,內容順序是10分鐘喜劇短片,然後是5分鐘的鄉村風景。

測驗結果研究人員對照大笑時的波紋時,發現男學生笑得比女學生多,笑得最久的一次是1分鐘又40秒。波秋斯基說:「我們發現人們大笑的時候,基礎代謝率提高約20%。」
所以趕快分享給朋友一起來大笑瘦身吧!

 

 

資料來源:民生報/A12版/健康平台 編譯錢基蓮/路透雅典電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goSport 運動去!」並附上本文網址連結:https://go-sport.tw/%e9%96%8b%e6%87%b7%e5%a4%a7%e7%ac%91%e6%b8%9b%e9%87%8d%e6%b3%95/,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加入【運動去!】粉絲團,更多專業有趣的運動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osport.tw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運動去!

愛運動,愛跑步,愛健康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看更多!請加入運動去!粉絲團